Angus

生存本身就是一种徒劳。

回到顶部

遇见

石红杏×蔡素芬

情节合不合理不确定,反正写了挺爽








1.

比起狐狸精,更嚴重的是金屋藏嬌。就連牛俊傑都跑到她面前,想問出個真假,只是他的態度令石紅杏哭笑不得。

“石紅杏,你行啊,你前腳離婚,林滿江後腳也跟著離了婚,我還以為你倆從此双宿双栖了呢,沒想到你比我想的還要膽大,居然開始養女人了。”

石紅杏以為他是來興師問罪的,正想解釋,卻又聽見他說:“也行,跟誰都比跟林滿江好,你要真喜歡,我也不攔你。當然了,我也攔不住。”

“牛俊傑,你腦子裡都在想什麼呢!”

“你也不用費勁解釋,來之前啊,咱閨女已經給我說了不少了,她說,性取向這回事呢,是流動的,你從前也沒騙我,你這是遇到了,才知道自己原來也喜歡同性……”

他說了一大堆,石紅杏連插話的機會都沒有,她坐在沙發上扶額,頗為無奈。說著說著,牛俊傑沒聲了。石紅杏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,傳說中的“嬌”正扶著門框,膽怯地露出個頭來,看著辦公室的兩人呢。

辦公室裡另外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室,蔡素芬被石紅杏暫時安置在那兒了。

石紅杏真不明白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相信這離譜的流言,她和這女人認識攏共不過一個月的時間,方才牛俊傑說的話裡有一句是對的,那就是她要對蔡素芬負責,但不是情感上,蔡素芬是她從路上撿的,她的車不小心撞倒了她,然後她帶她去了趟醫院,認識的經過就這麼簡單,只是後來稍微麻煩了點,蔡素芬求她讓她留下,說是幹什麼都行。石紅杏本不想沾這樣的麻煩,可這女人的眼神令她無法拒絕,那是無路可走的絕望,有那麼一瞬間,她想到了自己。撞倒蔡素芬的是一輛出租車,那日,她是打算去跳江的,被蔡素芬打斷了。同是天涯淪落人。石紅杏不清楚蔡素芬經歷過些什麼,但這不妨礙她的共情。

隨後,蔡素芬就留在了石紅杏身邊,也是正好,石紅杏向來不懂得照顧自己,蔡素芬住下以後,便有了一個照顧她起居飲食的人,而且蔡素芬習慣看他人臉色,石紅杏和她相處,退讓認錯的人自然只會是蔡素芬。除開因此帶來的亂七八糟的流言,石紅杏很享受自己和蔡素芬的同居生活。

但因流言,石紅杏對蔡素芬也有一點怨,流言起源於蔡素芬執意要和石紅杏一同上班。平日不敢堅持什麼的人在這方面卻咬死了不肯鬆口,蔡素芬表達完自己的訴求,看了一眼臉色不好的石紅杏,又怯生生地補充:“我可以躲起來,你讓我出來我才出來,不會耽誤你的事的。”石紅杏咬咬牙,又是這副可憐的神情,她這輩子除了林滿江,還從未試過在其他身上如此吃癟,偏偏她拒絕不了。

“好。”石紅杏略微面目猙獰地吐出這個字來。

蔡素芬明顯鬆了一口氣,她連忙拉著石紅杏坐下,給她夾菜,石紅杏掃了一眼,桌面上擺著的全是她愛吃的,在這方面她很佩服蔡素芬,她們認識時日很短,她卻能像牛俊傑那樣清楚她的喜好,石紅杏愈發好奇,蔡素芬究竟是天性如此,習慣討好,還是因人生經歷而不得不如此?

“這裡面,有你喜歡吃的嗎?”

蔡素芬顯然沒料到有此一問,愣了許久。石紅杏好像從她眼裡看見了一絲感動。

“我吃什麼都一樣。”

石紅杏想說“我們頂多算僱傭關係,你不用這麼拘謹”,可一想,這話說了也未必有用,乾脆不說了。這時她心中的氣都沒了。她直覺覺得蔡素芬不願獨自居家,似乎是在害怕什麼。

如果知道會有今日,她還會不會帶蔡素芬來京州中福?她還是會這麼做,她不忍心看蔡素芬小心藏起自己的委屈的樣子。

“這……”牛俊傑指著蔡素芬,一時無言。

“喏,就她。”

“這位是,牛先生吧?你誤會了。我和石小姐算是……”蔡素芬斟酌了一下,套用了石紅杏的說法,“僱傭關係。”

“她僱你來幹嘛?”

“起居飲食。”

牛俊杰沉默了,因为了然。

“那你跟著她來京州中福做什麼?”

“你管那麼多幹嘛,反正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,”石紅杏推著牛俊傑往外走,“走走走!”

送走了牛俊傑,蔡素芬先是道了一聲謝,後又道了一聲歉。石紅杏沒說話。

“從明天開始,我不會跟著你上班了,不好意思啊,給你添了麻煩。”

石紅杏直直望著她,隱晦地講:“你要是不想待在家裡,可以出去走走,等我下班了,再接你一起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蔡素芬笑著點頭。


2.

蔡素芬害怕的是過去的生活,害怕的是尾隨而來的影子。

人總有一些不願揭開的傷疤。蔡素芬不願說,石紅杏也不問,但這不代表她不會去查。

狐狸精?這名頭她頭頂上也有。石紅杏冷笑。主動與她發生關係的人是他,可到頭來將所有責任推到她身上的也是他,只憑他醉了而她醒著。那日也是一時昏了頭,見識過林滿江無恥的嘴臉後,一時想不開,竟想去江邊結束生命,多虧遇上了蔡素芬。這事她沒告訴蔡素芬,正如蔡素芬不願讓別人知道過去的丈夫曾為她殺人,她也不願讓別人知道這樁荒唐事。在每一次蔡素芬對她表示感謝的時候,她也在心底回一句“謝謝”。

石紅杏給蔡素芬找了份工作,時間挺規律的,待每日下班,她才過去接她。可三皮還是找到了她。他們剛到,便看見三皮死死摟著蔡素芬,齊本安也在,見狀他上前拉開了三皮,順便給了他一拳。蔡素芬縮在石紅杏懷裡,止不住地發抖。

“蔡老師……”

“她已經不當老師了,她走了那麼遠,才到了京州,你為什麼還不能放過她?”石紅杏說得很快,“你喜歡她,想親近她,可她不喜歡你,你這是一廂情願,累人累己。”

石紅杏輕輕拍著蔡素芬的背,扶她上了車,對三皮拋下最後一句“你別再糾纏她了”,便拉著齊本安一起離開了。

齊本安坐在副駕,他一直在通過後視鏡來觀察後座的兩人。

蔡素芬倒在後座,拿手擋住臉,看不出現下如何。石紅杏則看著車外,景象一一走過,可她的心思並未放在這些東西上面,她想著自己剛才說的話,一廂情願,累人累己,也算自食惡果。

齊本安蹙眉,他這次來,就是因為流言。石紅杏和林滿江的流言剛解決,這又冒出來一個蔡素芬,上頭已經在查她了,他沒有牛俊傑的樂觀,牛俊傑從不在意石紅杏的總經理位置,可他知道石紅杏對這個位置有多執著。石紅杏和林滿江的事,他管不著,不管是真是假,林滿江牽涉其中,他總會出手解決,雖然最終石紅杏還是落下了罵名,至於蔡素芬,他還是有能力干涉的。他不清楚石紅杏和蔡素芬是什麼關係,但也不信什麼金屋藏嬌,來之前,他篤定這事可以好好解決,可有了方才那一鬧,他心中莫名的隱隱不安。

到家之後,石紅杏先是安頓好蔡素芬,才領著齊本安進了她房間。

“你想說什麼?說吧。”

“這人,你準備一直留在身邊?你知道她的底細嗎?”

“自然知道,她也沒處可去。”

“師姐,你可不是什麼大善人啊。”

“本安,你就當我從前作孽太多,如今想積點福唄。”石紅杏照舊開著玩笑。

齊本安不覺得好笑。

“師姐,你的狀況,你應該清楚,留著她,對你很不利。”

“本安,你怎麼從來不問我,我和林滿江是不是真的有事?”

齊本安沈默半晌:“真也好假也好,都過去了。”

“上次是真的,我都不怕,更何況這次是假的?”石紅杏垂眸,“本安,她救過我。你知道的,我對林滿江……我遇見她那天,我打算去江邊的,”她看著齊本安眼裡閃過的驚訝與慌張,苦笑著,“如果不是出租車撞了她,我已經不在你面前了,不過她不知道這件事,她總覺得是我收留了她,她欠了我的情。”

“我們認識這段時間,她照顧我照顧得很好,我向來強勢,脾氣上來了就不管不顧,她從來不會反駁,她只會忍耐,沒人天生如此,她受過些什麼,即便我去查了她的身世,所知道的也不過是一些沒有感情的信息,我收留她,是為了她,也是為了自己。我們之間沒有你們像的那種感情,但也算……相依為命吧。”

齊本安再說不出勸誡的話來,只能叮囑一句:“師姐,保重。”

齊本安走後,石紅杏敲了敲蔡素芬的房門,說:“出來吧。”

蔡素芬像做了錯事一樣,站在門邊,低著頭,小小聲地道歉:“對不起,我剛剛,偷聽了……”

石紅杏被逗笑了,哪有人坦白錯誤會像她那樣委委屈屈的。

“我餓了。”

蔡素芬詫異地抬頭,對上石紅杏並無半點責怪的眼睛,也跟著笑起來:“我去做飯。”

石紅杏窩在沙發看雜誌,偶爾抬眼看正在廚房忙碌的身影,像是有心靈感應,蔡素芬也轉頭看她,兩人視線對上片刻,最後總是以蔡素芬先羞怯地低下頭為結尾。

誰救了誰都已不重要。石紅杏想,現在這樣挺好。


FIN


评论(1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ngus | Powered by LOFTER